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直机关工委“四个突出”强化自身建设
文章字数:705
  本报讯 (王堃)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政治建委、业务强委、从严治委、活力兴委”,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政治建委,强化理论武装。利用党员学习日、党员活动日和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学习方法,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有交流、有体会、有纪实、有检测。每周组织一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研讨、每季度阅读一本好书。
  突出业务强委,注重能力培养。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活动,扎实开展“文明室(部)”“岗位标兵”创建活动,督促指导干部提升文字功底和综合协调能力,营造比业务、比效能、比质量的浓厚氛围。通过上派下挂拓宽年轻干部成长“跑道”,先后选派1名干部到市纪委办公室跟班学习、3名干部到驻村帮扶工作队挂职锻炼,促进年轻干部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加快成长。
  突出从严治委,严格纪律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防止“灯下黑”现象。对工委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梳理,出台从严治委细则、工委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多项制度,严格考勤、规范请销假制度。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
  突出活力兴委,推进文化建设。为机关干部配备业务书籍的同时,购买文学、哲学、历史等书籍,开展“读好书强素质促工作”活动,组织干部交流读书体会,定期更新学习园地,积极营造工委机关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通过羽毛球赛、广播体操赛、红色经典诵读、观看爱国影片等方式,着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活力型、廉洁型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