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用梁家河精神助力脱贫摘帽
文章字数:425
  本报讯(倪方海)“学习《梁家河》,对我来说是精神上的洗礼,作为一个村支书,一定要带领大家摘掉贫困这顶帽子。”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党支部书记吴相琴激动地说。连日来,镇安县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鼓励党员干部从书中汲取力量,争做有责任、能担当的好干部,引导党员干部用梁家河精神武装头脑,助力脱贫摘帽。
  自5月9日全县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工作会召开以来,党员干部就争相购买阅读,迅速掀起学习践行梁家河精神的热潮。5月28日,县委又召开学习宣传《梁家河》座谈会,要求大家把《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转化为开拓进取、克难攻坚的实际行动,努力为镇安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镇安是全市第一个、也是全省唯一一个2018年计划摘帽的深度贫困县,面临任务重、困难多的现状,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梁家河“吃苦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硬仗,在镇安脱贫摘帽战中展现一番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