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四注重”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文章字数:702

  本报讯(史小涛李东航)近年来,我市结合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坚持“四注重”推动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
  注重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确定党组织建设标准。坚持统一、规范、简洁、务实的原则,本着有利于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有利于抓党建促发展、有利于彰显党建特色,制定和实施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组织生活、作用发挥、经费保障等五方面的基本标准和23条具体要求,确保接地气、可操作。
  注重突出重点、稳步推进。以各类园区(县域工业集中区)、规模以上企业和30人以上实体性社会组织为重点,力争在2018年底,五星级、四星级党组织全部达到标准化,启动一批三星级党组织和专业市场党组织标准化建设;2019年,三星级党组织、专业市场党组织达到标准化,商务楼宇、协会类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取得突破;2020年,做好拓展和巩固提升,力争晋级更多的五星级和四星级,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全面进步,“两个覆盖”质量全面提升。
  注重督查推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把实施标准化建设作为“两新”党建督查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年6月中旬对各县区、高新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9月份组织巡回督查,对推进有力、示范效果明显的给予表扬;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的,进行分析会诊和通报。年底前,在各县区、市直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市上进行随机抽查,抽查和平时督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重激励保障。市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对实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必要的培训费等,予以重点保障;对积极性高、成效明显的,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给予支持。及时梳理实施标准化建设的特色亮点、总结创新做法、培育特色品牌,注重在省以上媒体做好典型宣传,营造舆论气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