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开展健康扶贫
文章字数:338
  本报讯(特约记者 冯永发)今年以来,丹凤县全面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着力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丹凤县稳步推进镇村医生服务团队与贫困人口家庭签约服务,全县17个卫生院成立了68个镇村医生服务团队,与1.7万户贫困户家庭签订服务协议,签约率达到100%。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与7027户因病致贫贫困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每月入户面对面进行健康随访,并根据不同患病情况为其制定健康生活措施和疾病防治方案。财政筹集医疗救助政府兜底保障资金,用于贫困患者通过新农合报销、大病保险报销、民政医疗救助。到目前,为全县922名贫困住院患者报销3273万元,贫困人口实际住院报销比例平均达到了83.5%。同时,在贫困村新建、改建标准化卫生室34个,配置健康体检一体机等常用医疗设备,满足了群众就医需求,切实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