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严控污染物排放
文章字数:606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全面控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力推进排污许可证“一证式”管理,贯彻实施排污权交易及有偿使用制度,建立健全环境资源有偿使用机制,确保实现重点污染源排放浓度和总量双控。
  加强重点燃煤企业脱硫除尘设施的管理,基本完成2018年全县城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加快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和完善配套污水收集管网设施,年底前至少有一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加快县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验收、6月底前完成县河污水主管网的改造工程。
  综合治理畜禽养殖业污染。对符合规划的规模养殖企业,完善建设配套的粪污贮存设施建设,对于禁限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坚决予以依法关闭或搬迁,并给予合理补偿。对辖区养殖企业、养殖专业量、污染物治理方式等,对已具备减排核算基本要求的养殖企业及时上报减排项目。纳入2018年减排项目按要求、时限建成与养殖规模相适应的沼气池、沼液尿液储存池、晾晒场、防雨棚,达到国家污染减排核查核算标准要求。
  全面开展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大排查,年底前,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严重污染环境的生产项目,并清理处置一批有环境隐患的僵尸企业。新增耗煤项目实行煤炭消耗等量或减量替代,实施加快推进“气(电)化”商南建设,多举措削减燃煤总量。
  健全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县上将强化减排约束性指标评价考核,严格考核问责。对未通过年度考核的,约谈镇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予以督促,并将在年终目标责任考核中予以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