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忽而今夏
——致敬每一位高考人
文章字数:1025
   杨湫怡
  其实我并不想提起来高考这些事儿,也没想着要在朋友圈里面大肆感慨一番,都已经是过去了的事,就算再怎么铭记,也都是回忆中的事了,无论后悔与否,无论黑暗与否,那段曾经的,或坎坷或美好的日子,都已经随风而逝了。
  忙忙碌碌,困困顿顿却也算是快马加鞭地赶到了2016年6月7日,好像时间就此停驻了,停驻在那几张轻飘飘的试卷上,停驻在那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停驻在我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停驻在铃声在耳边响起的那一刻。我的高中时代,我的少年时光,我的,青春啊!我看到爸妈站在考场大门口微笑又不失紧张地看着我,心中顿生感慨。
  这一年,不仅仅是我自己,所有牵挂着我的人都为我提着一颗心,那年冬天冷得出奇,最深刻的是初雪的那天,我望着满天的飞雪,心里想着,这么冷外婆应该不会在门口接我了,然而当我走到政府大院门口时,那矮矮的身影,不怎么利索的脚步,在路灯下佝偻的腰身,突然就让我心酸不已。外婆知道我怕黑,那个等待的身影每晚都未曾缺失过!那一刻我明白,这些都是伴我走过黑暗中的灯塔,都是我的光……
  保持同一个频率,每周都回来看我的妈妈,每次都给我鼓励支持的家人,不断为我宽心的朋友们……其实那一年过的不算太累,反而很充实,很值得铭记。每天两点一线的奔波,让我很容易就忘记了生活中的小琐事,全心全意地沉浸在再多学一点点,再多努力一点点的想法中。每节数学课后一起讨论题的时候,每次模拟考试完分析不足的时候,每次去问我后面那位英语学霸各种语法的时候,一点一滴充实了我的每一天,忙碌且安心。只是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从家人到老师,从朋友到“战友”,都得感谢。感谢陪伴、感谢教诲、感谢安慰、感谢陪我一同奋斗!
  其实,我只是突然想起了前年今日,忽而今夏,我想要再次为我的高中时代好好地挥手告别!有人说岁月不知愁滋味,可它带着我成长、教会我成熟,赋予我懂得爱护他人的能力,给予我不同的体会和经历。然后我,变成了如今的我。还好现在过的不算坏,未来也有无限可能,我还能有底气的说出一句我不后悔。我真的,没后悔过。这,也算是给我的青春、给我的任性、给我的叛逆、给我青涩的年少时光,一个最好的交代。可能一切都是注定,就如同宿命写就一般。我还有很多目标和梦想,还想去拼一拼、搏一搏!
  人生就像戏剧一样,上一场落幕了,就努力奔赴下一场,不纠缠、不停留!身边走过形形色色的人,感受着时光带给自己的成长,那些或好或坏的人生经历、那些或简或繁的万象人间,然后怀着一颗赤诚的心,一如当初般再向自己想要的一步步坚定地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