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级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675
  
  本报讯(记者余婷)6月13日,我市召开市级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荣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现场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领学《陕西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紧扣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这一主线,全面整合“四支队伍”力量,着力打好选派、管理、考核三套“组合拳”,有效提升了脱贫攻坚一线队伍战斗力。但还存在派不准、驻不实、管不住等问题。各部门要客观把握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和问题,正确研判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的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中央和省市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驻村帮扶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锻造检验干部的重要平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抓好脱贫攻坚是称职,抓不好脱贫攻坚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将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聚全市之力一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派出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落实中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自觉厘清并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做到履职有为。要吃透村情户情,对标对表帮扶,坚持精准施策,突出产业脱贫,加强扶智扶志。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促考核,充分落实各项关心激励和支持保障政策,强化典型宣传,真正为我市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