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文章字数:569
  本报讯(张辉)6月9日,市环保局、市科技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召开《商洛市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认为方案防治目标合理,防治思路和措施符合实际,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为了深入实施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一江清水供京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精神,市环保局、市科技局委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编制方案,并于去年4月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方案编制组在走访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国土局等单位的基础上,通过对丹江干支流县区、镇办、村(社区)实地调研与资料收集,重点规划了丹江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丹江支沟(沟域)水污染综合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尾矿库污染风险防控、城镇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置、环境应急能力和重点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等7类工程项目。
  市环保局、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方案编制工作情况介绍和方案编制组方案详细汇报,并经过质询讨论,评审组认为方案编制较规范,内容较全面,流域水质环境现状分析基本清楚、污染源调查较详细,防治工作方案、水污染防治目标确定较合理,提出的污染控制思路及措施基本符合流域实际情况,原则同意通过评审。同时,也提出了9条修改意见。要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认真研究评审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使之更具合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