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朗诵大赛商洛赛区举行决赛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记者董楠李亮)6月10日,由省文化交流协会、省诗词学会和省戏剧家协会朗诵艺术专业主办的,第三届省朗诵大赛商洛赛区决赛在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赛以“吟诵中华经典诗文、树立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为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平台。本次商洛赛区一共有3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118名选手进入初赛,经过精彩的角逐,80名选手登上决赛舞台。选手们的参赛作品有闻名中外的经典诗歌,也有抒发情感和家国情怀的优美散文,热情洋溢的《人民万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爱国主义诗篇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爱国之情,深情款款的《再别康桥》《百合花开》《起伏的山峦》展现了现代优秀诗歌的独特魅力,慷慨激昂的《将进酒》《满江红》《木兰辞》则吟唱出了我国深邃、厚重的古文经典。琅琅诵读声,不时引起台下观众及评委的阵阵喝彩。据了解,决赛中获得成人组、青年组、少儿组3个组别的前三名,从中推选优秀选手代表商洛赛区赴省参加第三届陕西省朗诵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