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一干部创作杂剧《张连脱贫记》
文章字数:380
   
  本报讯(记者王尚锋)日前,由洛南县高耀镇公用事业服务站干部任金良创作的民间杂剧《张连脱贫记》已完成,目前正在高耀镇双关村文化大院进行排练,预计9月份将在该镇巡回演出。
  据了解,《张连脱贫记》是任金良结合农村扶贫工作经历创作的杂剧,讲述了贫困户蜕变成勤劳致富能手的故事。剧中,主人公张连生活困难,对生活信心不足,缺乏内生动力。后来,镇干部梁秋燕和致富能手小芳联起手来,共同去张连家做思想工作。因张连过去曾追求过小芳,小芳也因丧偶独自生活。经梁秋燕从中撮合,张连和小芳互表情愫,张连也决心改掉懒散邋遢的坏毛病,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经过考验,两人终成眷属,从此开始了新的生活。
  任金良说:“我编这个剧本,主要是想激发广大干群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教育脱贫攻坚中缺乏主动性的贫困户丢掉懒惰邋遢的坏毛病,丢弃等、靠、要的思想,希望他们树立勤劳致富的传统,依靠双手改变生活和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