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退休老干部 情暖小社区
——记南秦社区离退休干部服务团
文章字数:763
    李新忍
  南秦社区离退休干部服务团成立于2016年11月,现有离退休干部10名,其中党员4名,全部为本社区居民,平均年龄66岁。服务团成立以来,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谋划开展正能量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优化内部管理。为了加强自身建设,社区老干部服务团组建党小组,承担抓服务团的学习任务,党小组严格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小组会,传达社区会议精神,组织老干部参加活动,让老干部思想保持常新;团内还实行成员分工负责制度,协助社区抓关教和矛盾调解等工作。
  创新载体,不断为社区发展增添正能量。服务团以政治引领、平台引领、宣传引领、服务引领为抓手,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为社区发展凝聚释放正能量。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设“四点半课堂”,社区居住学生四点半放学,父母未下班,他们为学生提供辅导作业、图书阅读场所、培养兴趣爱好、讲述红色故事等服务,帮助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设“道德讲堂”,引导社区居民“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关心支持和参与社区发展。组建社区老干部绿化小组、民事调解小组、治安联防小组等,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督促工作落实,替社区分忧,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定期带头走访困难群众,向群众宣传政策、收集社情民意,向社区反馈,为社区正确决策提出建议意见。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在重大节假日,他们协助协会筹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为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奉献余热。协助楼宇管理。他们在老干部居住的楼宇,设置楼宇管理小组,由团内老干部任组长,协助抓楼宇管理。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今的南秦社区老干部服务团,已成为社区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成为社区发展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的正能量已成为社区发展的润滑剂、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