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加强第一书记管理
文章字数:609
  本报讯(马椿荣 刘军民)洛南县严明工作纪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该县多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培训会,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努力提升第一书记能力素质和服务本领。围绕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落细落实,精准扶贫到户到人的工作要求,组织部门会同扶贫局联合成立巡回督导组,对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行不间断巡回督导,加强指导,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对督导结果及时予以通报。专门制定印发《洛南县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对第一书记从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帮扶重点,尤其是精准扶贫相关业务进行明确。督促各第一书记围绕工作职责,进一步熟悉业务,完善帮扶计划,坚持问题导向,强力督促整改。
  县上形成每季度召开1次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镇(街道)党(工)委每月召开1次第一书记例会及日签到、周汇报、月评比、季问责常态化管理机制。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第一书记实行召回制度,并通报全县,当年考核直接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五年内不得提拔任用;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当年不得评先评优,并进行诫勉谈话;单位年度党建工作考核评定为“差”等次,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
  县上为第一书记每人每年落实村级党建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并按照干部下乡有关规定,督促各派出单位按规定及时落实驻村第一书记交通、生活补助和每月100元通讯补贴等。同时,要求镇村保障驻村第一书记办公及食宿用房,给驻村干部每人办理一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组织一次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