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公路局四个着力开展党建活动
文章字数:760
  本报讯(路宣)今年以来,商洛公路局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的党建工作思路,积极谋划,以“四个着力”为抓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大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着力坚持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在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中,市公路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去年以来先后组织举办各类培训3期次,培训党务干部45人。认真组织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答题活动,发放《习近平治国理政》《梁家河》等学习辅导材料到每一位党员手中,积极参与市直机关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提高了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推动了机关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的不断深入。
  着力坚持有的放矢,补齐工作短板。以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为出发点,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注重把能力的培养提升作为培训的重点。选择的《媒体应对与技巧》《领导艺术与方法》等内容,对实际工作有较强指导意义,受到本系统党员干部的欢迎。
  着力坚持从严标准,严格党员管理。以创建规范化党支部为契机,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组织生活、遵纪守法、道德示范、工作业绩、服务群众等方面,对党员进行百分制积分管理,健全“年初承诺、日常积分、年底评议”制度链条,与评先树模、年度考核、提拔任用挂钩,实现了对全行业370余名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效能化。
  着力坚持创新载体,激发党建活力。在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八”“五一”“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谋划“主题内涵深、品牌理念新、参与人员全、教育意义大”的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今年“七一”前,系统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梁家河、照金、富平和丹凤马炉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生动实践,使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深受鼓舞和启迪,焕发了立足本职干好公路工作的热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