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你不同,世界也会不同
于志兵
文章字数:375
  横看成岭侧成峰。同一个世界,因为不同的你,也会不同。
  还是那个大山深处的吴庄,因为被用不同的眼光审识,它就变成了创业的热土和片区经济发动机。事实再次证明,核心的因素从来就没有改变过,没错,那就是人。
  大山给了我们安定安逸,也阻碍了我们的发展脚步。如今,时逢历史性的脱贫攻坚时刻,大山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改变自己,吸收知识,端详别人,审识自己,对标找差。
  新知识新信息会给我们新灵感,在改变了我们的眼光之后,用新眼光审识我们身边的这些资源,你会发现其中可能无限。
  东西部协作是个良好的契机,要更好地抓住它,我们需要做几个重要的事,并且速度要快。
  其中包括三层:第一层,用别人的眼光来了解自己;第二层,是用别人的眼光来了解别人;第三层是用自己的和别人的双重眼光来审识资源。
  是的,你不同了,你身边的世界就会不同,脱贫攻坚就更加顺利,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