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爱心驿站”活动启动
文章字数:464
  本报讯(记者 董楠)7月6日,市总工会关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标志着全市创建“爱心驿站”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出席。60多名户外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我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之际,户外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功不可没,考虑到户外劳动者工作环境的艰辛,为了给户外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的休息场所,市总工会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携手共建了市直首家“爱心驿站”,为我市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城管交警、市政园林工、快递外卖员、路边停车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饮用水、饭菜冷藏加热、手机充电、应急用药、修车工具、卫生间使用等服务。“爱心驿站”内设有卫生间配套设施、桌凳、电器、医药箱、工具管理箱、书籍报刊,并有专门负责人员定期检查设备设施,及时补充饮水、药品、报刊等,保证安全使用。
  活动现场,还为60多名户外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清凉慰问品。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建成户外职工“爱心驿站”10家,力争到2020年,形成覆盖全市各县区城区的“爱心驿站”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