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学习中省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文章字数:734
  本报讯(记者 余婷)7月9日,市长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商洛市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学细研,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安全属地管理,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和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有力抓手,进一步细化目标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尽快健全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下大气力解决好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能,积极回应企业、群众关切,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建立市、县、镇、村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网格监管,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城市居民生活用电快速增长的实际需求,切实加快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改造步伐,不断增强供用电的可靠性和便捷性,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