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文章字数:556
  本报讯(记者 方方)7月6日,商州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城西环卫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市区为该所环卫工王琳患重病的7岁女儿进行了现场募捐,短短几分钟共捐款4181元。
  据了解,环卫工王琳的大女儿今年5月22日因摔跤被送往商洛医院,随后病情严重被送往西京医院,通过手术活检意外查出女儿为颈4椎体嗜酸性肉芽肿。目前在陕西省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因为孩子太小手术风险高,医生建议只能通过每周做化疗控制病情,如今他们家给女儿治病已花去15万元,而后期的长期治疗与化疗预计还需要30多万元费用。为了给女儿筹钱治病,王琳和丈夫借遍了亲朋好友的钱,可每周化疗一次就要4000元,这对于有两个孩子,月收入仅1000多元的王琳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的丈夫是乡村教师,工资微薄,现在已经给大女儿办理了休学手续,手里的积蓄也所剩无几了。”王琳说,无奈之下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起了题目为“请好心人救救我的女儿!”的水滴筹。通过朋友圈的转发,她的同事及领导相继知道了这件事,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得到消息的这两天时间里,我们所里的人都在为她的孩子筹钱,有个同事家里已经很困难了,知道这件事后当下就把身上的所有钱都捐了出来。”城西环卫所管理人员赵敏锋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孩子渡过难关。在募捐现场,王琳接过大家筹集的爱心资金,不停地说着谢谢,并感动得落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