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警务实战教官比武在商州举行
文章字数:704
  本报讯(李雯 何晓)商洛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比武竞赛7月3日至5日在商州区举行。来自各县公安局、分局的8支参赛队51名专兼职教官,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警务技能教学法、手枪应用射击、警务综合体技能、警务战术等5个科目的比武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团体总分前3名、单项团体前3名和各单项科目前3名的集体和个人,市局对比武竞赛成绩优异者给予表彰奖励。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既是对全市公安机关实战训练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大汇报”,也是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成绩的“大检阅”,更是全市公安战训相融、以训促战的“大提升”。这次比武竞赛项目的设置突出警务实战技能和体能两个重点,希望全面推进各级公安机关岗位技能练兵、执法规范化水平、信息化应用能力,注重在实战训练和比武竞赛中发现更多的优秀教官、训练尖子、业务骨干,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队伍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精湛的教学水平,展现了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和教官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公安机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比武竞赛为新的起点,深入抓好教育训练各项工作。坚持以实战需求为导向,积极改革创新训练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始终把教育训练置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的地位优先发展,大力加强警务实战教官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巩固“一所一队一教官”的建设成果,进一步促进训练的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实战训练机制,夯实实战训练基础,提升实战训练质量,努力打造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公安队伍,推动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