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用三项机制激发干部活力
文章字数:781
  本报讯(杨民 刘军民)今年以来,洛南县全面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活动,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励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
  洛南把干部提拔任用与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紧密挂钩,着力在一线发现干部、锤炼干部、选拔干部。2017年以来,县委对推动发展有办法、社会治理有成效、脱贫攻坚业绩好的38名优秀干部予以提拔使用,起到提拔一人带动一片的效果。注重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县上坚持在政策规定范围内,2017年县财政拿出1800多万元资金,对有突出贡献的拔尖人才和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脱贫攻坚绩效考核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干部,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通过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锐意改革的干部容错减压、保护重用。县上对3名在克难攻坚、推进工作中出现失误或偏差的干部,认真甄别、准确研判、予以容错,消除其思想顾虑,鼓励他们积极作为。县委规定凡因大胆履职、大力推进工作出现一定失误或引发矛盾的;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因着眼提高效率出现一定失误或偏差的;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中,因主动揽责涉险、积极担当作为,出现一定失误或引起非议的干部,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让上级为下级担当,一级为一级负责,真正为担当者担当。
  县上严把“上”的关口,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群众认可度高、工作实绩突出的215名干部推荐进入后备干部队伍,根据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分批予以提拔重用。畅通“下”的渠道,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党的建设等方面,细化86种“下”的情形,明确“下”的程序,通过制度的力量,把履职不力、工作平庸、不适宜担任现职的26名干部坚决调整下来,达到治庸治懒的效果。做好“转”的疏导,对于“下”的干部,用好召回培训的方式,安排5名召回干部包抓重点项目,接受全面锻炼;根据被召回干部的现实表现,两名干部重新安排新的职务,3名干部恢复原任领导职务,尽可能做到人岗相宜、人尽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