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上督查我市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文章字数:625
  本报讯(记者 董楠)7月10日,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专项督查组,来我市督查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我市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指出,国有企业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市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形成共识,明确责任,进一步采取措施,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坚决按照中、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任务。
  武文罡要求,各移交单位要明确工作要求,坚持“先移交、后改造”“维修为主,改造为辅”原则,从本月开始,无条件启动接收工作,逐企业推进资产划转和管理服务职能移交,11月底全面完成任务,12月份迎接省上全面检查。要依法依规推进,市剥离办和相关部门、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省剥离移交有关政策要求,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厘清政府、企业、财政和市场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中的职能作用,依法依规扎实有序推进剥离移交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移交单位要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做好宣传和部分职工分流工作,积极争取上级单位维修改造资金,动员职工及家属按照改造方案配合加快维修改造工作,并做好改革期间的维稳等环境保障工作;要夯实主体责任,下半年各企业对标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各企业要主动加强与接收企业的沟通,把移交中的具体问题、各个环节沟通好,确保移交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