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二届中国西北种猪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商南举办
文章字数:494
  本报讯(代绪刚)7月7日,第二届中国西北种猪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商南县举办。本届论坛由商南县委、商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商南县农业局、扶贫局、畜牧中心、商洛市丰联农牧集团承办。国、省、市各级畜牧业协会、生猪产业体系、相关农林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国内众多知名育种专家和陕西、甘肃等五省明星养猪场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与会嘉宾紧扣会议主题,各抒高见,探讨和展望“育种”交流与合作前景。据了解,作为承办方之一的商南丰联农牧集团拥有完善的育种体系、顶尖的技术团队和全产业链支撑,是西北五省的主力军。近年来,该公司秉承“和谐、合作、发展、共赢”的宗旨,全面推动育种界的交流与合作。公司创新推出多方受益的“小额贷款+”模式被评为陕西省八大产业脱贫典型模式。他们结合扶贫攻坚,盘活信贷资金,促进企业发展,目前该公司已投入资金5000万元,带动46户贫困户参与农场生产,促进了企业项目快速顺利推进。
  据了解,丰联集团公宏德工贸公司正在推进中的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提供100万头商品猪,每年平均销售收入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带动3000多户农户从事现代农业建设,预计实现农民增收1.2亿元,脱贫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