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7人入围“马云乡村教师奖”
文章字数:504
  本报讯(记者 胡蝶)7月9日,2018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名单揭晓,商洛共有7人入围。
  据悉,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面向全国832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工作开发重点县及浙江省接受申报。该计划引起了我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支持开展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育公益项目”的通知》,要求对最终入选的优秀乡村教师、校长,各地教育部门要主动关心其成长,积极宣传有关先进事迹,支持优秀乡村教师、校长辐射带动本地教师队伍建设。
  今年入围教师人数根据各省申报人数、贫困县数量和申报质量确定,并由各地的合作媒体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申报者进行初筛、打分,确定最终300名入围教师名单。“入围名单确定后,我们还会进行初评,选出180名提名者,再进行现场终评选出100人。”马云乡村教师奖负责人说。终评选出的100名获奖教师将给予持续3年总计每人10万元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商洛入围名单的是:赵瑞霞,来自丹凤县龙驹寨街道办涌峪小学;孙志成,来自丹凤县蔡川镇两岔口教学点;卢粉兰,来自丹凤县花瓶子镇苏沟完全小学;吕宏兵,来自洛南县石坡镇李河小学;刘淼,来自山阳县漫川关镇莲花小学;张天珍,来自山阳县板岩镇王家村教学点;朱仁富,来自山阳县延坪镇西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