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多部门联手应对阴雨天气
文章字数:441
  本报讯(袁媛)自6月25日以来,我市出现了两轮阴雨相间天气,期间降水量82.6~174.7mm,较历年偏多14%~110%,日照较历年偏少23~69小时。
  当前正值早熟春玉米乳熟灌浆、经济作物产量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段,持续阴雨天气备受公众关注,对作物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也较大。市气象局紧抓气象服务工作不松懈,及时发布4期《重要气象信息》,明确指出我市将出现降雨或暴雨天气,并联合农技、植保等农业专家会商,指出这次阴雨天气对全市经济林果采收、秋粮的后期成熟、设施蔬菜和中药材品质形成造成较大影响。
  专家会商后建议:广大农户及时清理沟渠,做到雨停水干,减轻渍害,促使作物正常生长;及时清除枯枝黄叶、病叶、病果、死株,并移出田外,摘除顶叶和底叶,加强通风透光管理;同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尽量减少喷洒农药,确保用药效果和作物品质安全。
  各部门都通过自己的网站和联络方式以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传真、大喇叭、电子邮件、电话、网络等方式大面积向生产一线开展服务。气象和农业部门也及时收集服务效果,加大灾害影响的调查力度,不断调整服务方案和服务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