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少年上山采药走失警民联手将其寻回
文章字数:511

  本报讯(周亚军 任建涛)7月24日,商州公安分局黑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华良沟村干部报警称,村上14岁少年汪某上山采摘五味子,现两天两夜未归,恐出意外,向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黑山派出所高度重视,问明走失的详细经过后,立即组织全所警力赶赴华良沟村,并积极发动当地熟悉地形的村民上山帮助寻找,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山大沟深,且地形复杂,孩子在野外已经两天两夜,且没有进食,随时都有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分夺秒找人,黑山派出所立即将情况向分局相关部门和领导汇报,分局立即指令刑侦大队警犬中队民警前来支援。民警带着警犬和当地群众兵分几路在山上展开地毯式搜寻,并不断的呼喊汪某的名字。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半山腰一处山崖下的树林中,传来了汪某微弱的回应声,民警和群众立即赶到汪某被困的树林下,给其送上饮用水,进行了心理安抚,随后将其送回家。
  经医生检查,汪某除了身体比较虚弱外,身体并无大碍。据汪某讲述,自己两天前进山采摘五味子,天黑后迷失了方向,两天以来自己白天找寻出路,晚上累了就睡在树上。本以为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听到了呼喊声,才得以获救。
  看到儿子平安回来,汪某的家人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向民警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