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修通水泥路告别出行难
文章字数:364
  本报讯(陈绍有)7月24日,笔者骑摩托车行至海拔1200多米的镇安县米粮镇树坪村东山蜿蜒的盘山公路,新铺的水泥路路面宽敞整洁,偶有车辆交会,也能轻松驶过。来到东山口时,60岁的马德顺老人坐在家门口,望着眼前这条刚好通到他家的水泥路,脸上始终笑开了怀:“这下好了,水泥路通了,我们出去就方便了。”
  东山原来是一个村子,2002年合并到树坪村九、十组,距离镇政府25公里左右,路小途远,村民每次下山要步行3个小时,是米粮镇最边远的一个边界村。2009年树坪村副支书住岩屋洞带领村民修路的事迹通过陕西各大媒体报道后,筹资170万元打通了上山的砂石公路。
  近年来,由于汛期来临山上的洪水将公路冲的坑坑洼洼,车辆无法安全通行,今年镇村两级多方争取投资220多万元资金,修通了长3.58公里、宽6.5米的水泥路。路通了,村民出行方便了,山上的五味子、核桃等土特产得以变卖,圆了村民的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