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推进农资诚信体系建设
文章字数:454
  本报讯(骆昭君)近期,柞水组织县农业、公安、市监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在全县开展“打假护农保夏种”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柞水联合各相关部门,明确专门的农业技术人员,在全县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加大抽检力度,抽查覆盖全县,对抽检不合格的农资产品予以通报,并组织查处追溯制假售假源头,一查到底。同时,把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情况作为信用信息的重点内容,实行信用信息动态管理、专人记录、及时更新,保证所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及时公布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及产品的审批、撤销、注销、吊销等有关信息。
  这次联合行动,以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为核心,强化生产经营主体诚信自律,全面提升农资产品生产者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对诚信守法的生产经营主体实行政策倾斜、审批优先、评先评优、先进模范等奖励激励措施,树立诚实守信的先进典型,提高其社会声誉,形成品牌效应;对失信主体及时惩戒,依法公开违法失信和守法诚信的信息。对失信主体实行重点执法监管,从严惩处重大失信违法行为,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