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瓦房口筑牢食品安全墙
文章字数:420
  本报讯(李龙军 宋峰)为了切实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柞水县瓦房口镇开展了“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不断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瓦房口镇人民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瓦房口镇市场办采取严格把关、严格监管、严格培训等方式,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推动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管理。定期对肉菜产品进行抽检及监督检查,公示肉菜检验结果,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引导超市完善采购模式,统一冷链物流标准。同时,加大超市对创建标准的准确认识,做到人人懂法、人人守法、规范经营。指导超市按照标准,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水平,帮助其解决创建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接下来,瓦房口镇市场办还将结合国家标准,补齐短板,落实整改,全面提升肉菜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