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园林管理处高温抢修城市破损路面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田亚鹏 杨涛)近日,为加快商洛市中心城区创园创卫攻坚冲刺任务落实,市政园林管理处抢抓晴朗高温天气时机,对市区朝阳路、东环路、新乐路、宏影路、文卫路等沥青路面进行修补,保障市民车辆安全畅通出行。
  由于城市维护配套经费严重不足,老城区部分路段多年未实施大修,市区朝阳路、东环路、文卫路沥青路面龟裂破损,雨水侵入后车辆的碾压形成坑槽。因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要求,拌合好的热沥青混合料摊铺时,运抵现场的沥青混合料必须达到150℃-170℃,而且温度越高沥青混合料粘性越强,较高的室外温度既能保证铺摊过程中的质量,又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下雨天气不能施工,一方面沥青混合料与水不相容无法粘合,另一方面沥青混合料温度降低,修补路面碾压不实。
  当前,时至汛期,市区降水天气较多,给市民车辆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电话投诉、网上发帖反映问题不断增多,承担城市道路维护的干部职工十分着急。8月4日、5日市区出现连续晴天高温好天气,又恰逢周末能有效避开上班下班期间道路通行高峰期,市政园林管理处抢抓时机,动用民工30人次,机械10台次,购买沥青混凝土18立方米45吨,维修沥青路面300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