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学生村官义务为学生辅导功课
文章字数:385
   
  本报讯(记者 吉文艳)近日,丹凤县土门镇龙王庙村任职大学生刘昊主动为该村60多名中小学生义务辅导假期作业,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刘昊自2017年10月被招聘到土门镇龙王庙村任职,协助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村上的其他事务。近期在入户走访群众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家长知识层次有限,不能为孩子辅导作业,尤其暑假放假期间孩子们成群结队玩耍甚至下河游泳,家长们很是头疼却无力解决。刘昊就萌生了给村里中小学生义务辅导功课的想法,在和村党支部书记及其他村干部谈到在不影响正常工作情况下为孩子们辅导作业的想法后,得到了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刘昊于是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从8月1日开始在村委会会议室,每晚从6点半起给龙王庙村里的中小学生辅导2个小时,帮助孩子完成暑假作业。“有了集体学习的这个氛围,孩子们的学习劲头都比出来了,同时也解决了很多家长的担忧。”刘昊表示,自己会将辅导功课坚持下去直到孩子们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