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章字数:1323
  洛南县
  本报讯(秦丹)8月9日,洛南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在洛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洛南县委提出,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热潮。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积极运用洛南大讲堂、中心组学习、流动党校、报告会等形式,用好网络、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开辟电视广播专栏,深入基层开展理论宣讲,切实抓好学习传达。二要凝聚发展合力,将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农村基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振信心,做到理念上一脉相承,工作上同心同向,在加快洛南撤县设区,发展“三个经济”和数字经济上,用会议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脱贫攻坚和推进农村各项改革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一体两翼”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步伐。四要紧盯工作落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瞄准目标不动摇,克难攻坚不放松,奋力实现年度追赶超越目标。
  市工商质监局
  本报讯(石建盈)8月6日,市工商质监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职能,突出重点,重点抓好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质量考核、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要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提升全市质量发展水平,加大品牌创建工作力度,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商洛品牌。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执法,开展打假治劣专项行动,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传销,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大力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妇联
  本报讯(龚娅莉)8月6日,市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新要求、新部署,并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妇联干部要以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强化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线上线下抓好学习宣传,强化妇女思想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做好精神文化脱贫工作战略的实施,开展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活动,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三要强化妇联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好175个深度贫困村新任村级妇联主席业务能力培训班,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四要持续推进“两个规划”实施,切实履行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职能,着力解决制约妇女儿童发展瓶颈问题,为妇女儿童办好“十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