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省上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陈俊主持
文章字数:737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组会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省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发展之需、群众所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保护两大领域,全面排查、严肃整治、彻底查处各类违规问题,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非法采石、乱采滥挖等行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全力以赴把秦岭保护好。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衡量高质量发展的标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查破坏生态行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突出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狠抓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回头看”,对标检查、查漏补缺,特别是对有欠账的项目,逐一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努力开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防风险、管阵地、强队伍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舆论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要坚持党管媒体、管意识形态,深入开展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加强对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的管理,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