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陈俊主持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13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等重要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务公开是党内民主的基石。《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对“公开什么”“向谁公开”“怎么公开”等问题作了系统规定,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推进本地区本部门的党务公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党务公开的基本原则,把党务公开放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中谋划和推进,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求贯彻到党务公开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开展《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党内监督水平和质量。要认真落实《条例》规定,把握党务公开自身特点和基本规律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规范制度流程,明确公开重点,真正做到时度效有机统一。要坚持依规治党、依法办事要求,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确保公开内容和范围不随意扩大或缩小,公开程序和方式不随意突破或变通,不断增强党务公开的严肃性和公信力。要探索创新党务公开模式,大力实施“互联网+党务公开”,加快构建党务公开信息化数据库平台、党务公开信息共享平台等新媒介,进一步拓展党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