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文章字数:469
  本报讯(田玲)近期,我市强对流天气频发,为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确保我市“一江四河、七座城市”防汛重点区域安全度汛,市气象部门严密监测,加强预警,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天气预警会商和区域联防工作。
  加强与上级气象部门会商,认真做好强对流天气发生时间、发生区域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的精细化预报、预警。市气象台对省气象台预报意见进行仔细研判,并在其基础上对商洛天气灾种、强度、落区、持续时间等进行细化。充分发挥市气象台领导班子、领班预报员的作用,集中智慧研判天气形势,做好灾害性天气的种类、强度、落区以及发生时间的预报预警和技术指导。市气象局按照《陕西省短时临近天气业务规定》,确定职责分工,密切监视,做好对下级台站的技术指导,按职责开展预警。县气象局作为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的第一关口,在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中不缺位、不等靠,严密监测,主动作为,积极与上级进行会商研判,及时预警。遇有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征兆,主动、及时地与上级气象台及相邻市、县局进行沟通和会商,做好重要天气的区域联防工作,努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准确率、及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