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着力解决纪律处分执行难题
文章字数:557
   本报讯(王昕)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着力解决纪律处分执行难问题,采取三项举措,坚决杜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打折扣”现象。
  全面梳理,做到处分执行底数清。商州区纪委监委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进行汇总分析,将原来分散的处分执行相关规定进行整合,梳理各类处分对应执行事项,做到处分执行事项底数清,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有效执行。
  六查六看,促使处分决定落到实处。查处分档案,看处分决定在及时送达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后,是否及时装入个人档案;查受处分人员组织人事档案,看处分决定、处分执行情况告知书、建议书中所提事项是否及时办理,落实到位;查干部任免审批表,看受到撤职处分干部的职务是否变动;查单位一次性奖金发放清单,看受处分人员是否按要求扣发年终一次性奖金;查年度考核审批表,看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受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以上处分的人员是否按规定标准降低工资。
  强化监督,督促纪律处分执行到位。对由区纪委作出处分决定的,不定期监督检查执行情况,主要检查处分决定的送达和宣布、职务变动、工资调整、年度考核、行政处分解除、党员权利恢复、归档等内容,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协调配合机制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通过跟踪督查,将纪律处分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