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廉洁从检警钟长鸣
文章字数:404
  本报讯(赵娜)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商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前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反腐强音、中央精神、时代楷模、警钟长鸣、从严治党”五大版块,通过观看图片、实物、案例、音像资料,详细了解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历史沿革、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反腐倡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诱发公职人员职务犯罪的20个认识误区、溃于蚁穴的“八贪进行曲”。尤其是其中一组反映反面贪腐典型从国家公务人员沦为服刑人员、从幸福自由的生活到身陷囹圄的蜡像展示,对比强烈,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公务人员贪污腐败、失职渎职的行为害人害己,得不偿失,不仅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政府的公信力、社会的公共利益,也直接危及家庭的和谐稳定及孩子的健康成长,可谓成本高、代价重,引人深思、催人警醒,为干警们上了一堂全方位、立体式的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