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城关街办密织干部监督网
文章字数:726
  本报讯(蔡铭 姚仕礼)今年以来,山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将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为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问责等措施,不断筑牢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防线,推动全办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常态化。
  从严教育,补足“信念钙”。通过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道德讲堂、印制倡廉卡、发放廉政知识汇编、在重要节点给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不断加强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意识。同时,推行街办纪工委书记到村(社区)上廉政党课、纪检干部谈体会、谈心谈话等活动,对干部中出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政治素养,努力实现早教育、早防范。
  从严监督,打实“防腐堤”。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群众监督与组织监督的作用,建立信访、电话、网站、短信、信箱“五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全天候接受广大群众投诉举报,全方位多层次监督管理干部,深化立体监督,实现干部监督延伸触底。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要求科级干部对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事宜的操办情况、配偶及子女出国(境)就学、经商办企业、受到执法机关查处或涉嫌犯罪情况进行详细的书面报告,对干部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从严问责,走好“务实路”。对重大问题、重大项目资金等推行决策终身负责制,对党员干部特别是村(社区)支书、主任违反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实行终身问责追究。同时,集中开展“学法律、懂政策、守纪律、讲规矩”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活动。目前,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和函询12名党员干部,问责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11人;查处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6件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