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章字数:1363
  镇安县
  本报讯(倪方海 侯兴华)8月10日召开的镇安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镇安各镇办、各部门要把认真传达、迅速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一要紧扣退出标准,全面完成摘帽任务。要对标任务补短板、严格程序保摘帽、标本兼治提质量、户分三类创特色。二要紧扣追赶超越,着力提升发展质量。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不断加快改革创新、着力防控重大风险。三要紧扣污染防治,全力保护生态环境,要打好青山保卫战、打好蓝天保卫战、打好净土保卫战。四要紧扣群众期盼,切实改善民生福祉,要全面促进就业增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强化社会治理。五要紧扣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柞水县
  本报讯(张莹雪)8月6日,柞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会议精神学深、吃透、悟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精心筹备召开好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对标市委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柞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安排部署好全县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对标市委全会,制定出台柞水县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相关文件,真正把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组织、宣传工作,在全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县级领导要深入包联镇办和分管联系部门,督促检查市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不定期对各镇办、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柞水落地生根。
  市审计局
  本报讯(杨江波)8月8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及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审计局要求各位党组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当前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统筹协调做好各相关工作,发挥监督职能,服务经济发展。一是围绕全会精神,做好精准扶贫审计、生态环境保护及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审计,促进国家重大政策落到实处,促进秦岭北麓环境治理出实招、出实效,促进市、县区政府健全债务风险防控机制。二是按照市政府2018年审计项目计划,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民生审计,促进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重点项目加快实施。三是以我市发展数字经济为契机,按照习总书记科技强审要求,做好计算机审计、预算联网监督的相关工作,推进审计数字化建设。四是注重审计整改工作,要严格按照省政府印发的《陕西省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督促相关县、区政府及市级被审计单位履行整改责任,纠正违纪违规行为,维护财经纪律,促进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五是将贯彻全会精神与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做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三个商洛”、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