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督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暨秦岭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 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文章字数:666
  本报讯(记者 余婷)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来到商州区,现场督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暨秦岭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商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担当,抓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这场硬仗。副市长周秀成一同参加督查。
  郑光照一行先后检查了商州区夜村镇代街丹江河道采砂治理、夜村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陕西锌业公司三期移民搬迁安置和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检查中,郑光照指出,商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暨秦岭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坚决保护好商洛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水青山。郑光照强调,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市全域处于秦岭腹地,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秦岭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巩固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郑光照要求,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各级环保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暨秦岭生态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及时、不到位和问题突出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