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姚楼村的产业路通了
文章字数:584
  本报讯(王丹)“黄寺沟产业路修好了,咱们去看看吧。”8月8日,是商南县金丝峡镇姚楼村黄寺沟产业路修好的第3天,我们几个同事一起来到新修好的黄寺沟产业路,白色的水泥路像一条丝巾围绕在群山之间,蜿蜒而又曲折,我们一路到达山顶,站在最高点看到远处群山重重,山与天空像是连接在一起,半山腰处有以前百姓居住的房屋,在山林中若隐若现,站在山顶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自豪感。
  这条长7.5公里,宽5.5米的产业路耗时五个月时间终于完成,连接着丹凤县的竹林关镇。修路的初衷是为了山路两边的300亩茶园,说起茶园的历史,时间要追溯到十几年前,那时山里还有20几户人居住,黄寺沟海拔高,温差大,种植了200亩的茶叶,随着山里人的迁出,交通的不便,茶园逐渐荒废,只有每年的春天,几个茶叶种植大户会回去采摘,由于长期疏于管理,茶园荒草丛生,茶叶产量也不高。2017年随着脱贫攻坚产业脱贫号角的吹响,这片茶园被人重新记起,“想致富,先修路”,因此修产业路成了产业发展的先决条件。
  行路难,修路更难,把两米多的泥巴路修成五米多的水泥路,要经历挖山垫石,占用群众林地,处理和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经历了种种危险和难关,这条路终于修好,再次走在修好的路上,看到路两边一片片茶叶,每个人的心中都很激动。村上计划接下来3年内新建茶园300亩,生漆200亩。让黄寺沟产业路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带动村里25户贫困户在茶叶基地务工、入股、土地流转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