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章字数:857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注重串并研判,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除恶务尽,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商南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政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注重考核结果运用,督促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其限期整改。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纳入执纪监督和巡视巡查工作内容。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研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时深挖其背后的腐败问题,防止就按办案、就事论事。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严格按规定处置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切实加强对村“两委”换届的组织领导,严格人员标准,明确资格条件,对不选什么样的人列出负面清单,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重点加强社区涉黑涉恶服刑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教育矫正措施,严防脱管漏管。
  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有关问题,随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报送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建立和完善扫黑除恶举报人、证人和干警及其亲属的保护制度,鼓励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对举报属实的重大问题线索实行重奖。建立调研督导制度,全面督导检查各镇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重点问题的打击成果,推动各镇办、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预防和解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健全考核考评制度,县委、县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进行考核,对各镇办及其成员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每月通报、每季点评、半年排名、年终考评,综合运用表彰奖励、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综治手段推动工作,必要时对有关镇办和单位实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