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水产科技服务下基层
文章字数:398
  本报讯(武加正 席斌)为了强化科技对渔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渔业产业扶贫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商洛市渔业产业扶贫110技术服务团一行6人,深入山阳县开展渔业技术服务活动。
  服务团专家一行先后来到山阳县天柱山地生态渔牧专业合作社和山阳县清泉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了池塘水质、苗种培育、成鱼养殖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养殖品种选择、池塘水质调控、饲料加工投喂、高温季节病害防控、养殖尾水处理等关键技术环节开展了服务指导,同时,服务团专家就当前渔业科技帮扶措施、新品种引进推广、产业效益发挥、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工作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期间,市县水务部门联合对两家养殖单位开展了水产养殖环节执法检查,现场进行了产地水产品药残快速抽检,检查中未发现违禁药物及违规渔业投入品使用等情况,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