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这样的政务服务中心叫好
文章字数:672
  编辑同志:
  今年以来,商南县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的一流政务服务中心,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商南县建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全力推进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两个平台建设,持续提高实体政务大厅窗口建成投用率,加快推进中心会议室和南侧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办理完善机房及相关设备采购手续;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系统网上大厅建设,促进全部功能有效投用,完善系统各项业务流程,优化网络服务,加快电信ICP备案进程,确保实体大厅和网上大厅两个平台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
  商南县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审批服务窗口式办公、集中办理两大优势。进一步规范窗口式办公,强化信息化系统自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杜绝吃拿卡要行为,确保各项业务办理做到公开透明;持续优化集中办理服务,以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要问导向,严格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原则,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请进大厅,推向网络,努力实现线下线上服务全覆盖。县政务大厅还按月上报工作简报,定时召开工作例会,按期通报奖惩。设置群众意见箱,畅通沟通渠道;引入网络监督机制,自我加压,提升服务的工作措施,深得群众的好评。
  为此,笔者建议,政务服务中心要切实抓好窗口工作管理,要梳理办理事项,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力争让企业、群众办事简便、省时。在服务水平上,要坚持发扬“店小二”精神,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做到“笑脸迎进门、问候暖人心,热茶递上手、椅子显真情,办事要简便、服务须真诚”。用耐心恒心和周到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把政务大厅打造成为人民服务的窗口。
  读者代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