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点赞!民警送走失儿童回家
文章字数:487
  编辑同志:
  近日,柞水县公安局营盘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男童找到家人,成为当地群众称赞的话题。
  原来,7月20日20时30分许,营盘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营盘街道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边走边哭,像是找不到家人了。民警迅速出警,找到了小男孩。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无法详细说出家庭住址、父母姓名等有效信息,无奈之下,民警只能抱着男孩走访询问周边群众。为尽快找到男孩家人,民警同时利用微博、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不一会儿,微信群的一位热心群众向民警提供了线索,根据该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该男孩的家属。
  事发当日,小男孩和妈妈到营盘街道走亲戚。因妈妈忙着去办事,小男孩便独在亲戚家门口玩耍。等妈妈办完事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赶紧出门寻找却没找到。当民警把孩子领到她跟前时,小男孩的妈妈激动地说:“多亏公安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针对社会上孩童与家人外出时走失的情况时有发生,笔者认为,主因还是亲属的疏忽大意所致,因此建议亲属一定要加强对小孩的看管,无论何时何地都尽可能不让孩童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读者刘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