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中省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文章字数:718
  本报讯(记者张瑞)8月31日,我市召开中省单位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总结交流驻村包扶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岗岭,副市长柳宪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驻村帮扶单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克服重重困难,扎根贫困山村,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科学研判形势,紧盯脱贫目标,坚持靶向施策,对表对标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帮扶任务。
  会议要求,各驻村包扶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资金、技术、智力、人才、人脉等优势,对照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标准,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加大资金投入,推动贫困村基础设施全面提质达标。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地产业发展规划,挖掘资源优势,对接市场需求,积极培育发展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把更多贫困群众深度嵌入产业链中,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要把扶智扶志放在关键位置,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教育,积极协调邀请专家、教授为贫困对象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信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领广大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要拓展帮扶渠道,在推介宣传商洛、争取项目资金、开展招商引资、实施咨政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扩大帮扶效应,实现脱贫攻坚与推进区域发展的有机统一、联动共赢。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相关待遇政策,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为中省驻村包扶单位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