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打掉一摩托车盗窃团伙
文章字数:546
  本报讯(通讯员刘勇记者李小龙)近日,柞水公安在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经细致研判、长线经营、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现已破案16起。
  7月26日晚,柞水县城3辆摩托车被盗。主管刑侦工作副局长组织民警细致分析案情,通过大量查阅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套牌面包车形迹可疑,同时对近期洛南、山阳、镇安等地发生的此类案件,研判应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对此,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要求参战民警务必全力工作尽快打掉这一犯罪团伙,市刑警支队长指令各县区配合柞水刑侦大队并案侦查,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加班加点全力服务一线办案民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市县公安机关全力攻坚,最终查清了嫌疑车辆的真实信息,并顺藤摸瓜确定了西安周至居民惠某、严某的作案嫌疑。8月9日3时许,柞水民警在西安公安的大力协助下,一举在周至县城将犯罪嫌疑人惠某、严某抓获,成功打掉了这一多次危害商洛多县群众财产安全的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经查,惠某、严某均为西安市周至县人,此前都因抢劫等犯罪被打击处理。今年7月份以来,闲来无事的惠某、严某商量用严某的面包车到商洛各县区盗窃摩托车变卖,之后6次更换车牌到柞水、洛南、山阳、镇安等地,盗窃摩托车16辆,变卖获利两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惠某、严某已被柞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串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