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民警及时救助中暑老人
文章字数:441
  本报讯(记者方方通讯员赵冬)近日,山阳县公安局杨地派出所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两名老人倒在路边,因天气炎热,两名老人都伴有中暑症状,民警及时将两名老人送医治疗,使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8月28日中午,杨地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回的途中,经过合河村路段时,见公路边有群众聚集,民警即上前查看,发现有两名老人倒在路边,其中一名老年妇女,体征虚弱,有呕吐发烧等中暑症状,其双目失明的老伴陪在身边十分着急,手足无措。见况民警立即将老人挪至树阴处,并买来冰水为中暑的老人进行物理降温解暑,见老人行动不便,民警将水喂给老人喝。经过了解后得知,两名老人是镇安人,无子无女,长期四处流浪。因天气炎热,两人长时间徒步行走,行至合河村路段时,老年妇女发烧中暑晕倒在路边,多次呕吐,高烧不退。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予以汇报。所长魏安获悉后,及时与镇政府民政部门、卫生院取得了联系,同时增派民警引导卫生院救护车辆赶往现场,火速将老人安全送往县医院进行治,通过紧急救治,使其脱离了危险,目前,老人正在医院进行后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