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技术初验
文章字数:482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蒋贻宏)9月3日,经实地调研、随机抽查、观看技术报告专题片等环节,商南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技术初验。反馈会上,省上专家组一致同意由省住建厅向住建部推荐商南县在2019年接受国家园林县城验收工作。
  商南坚持“生态立县”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园林城市创建,2017年1月,商南县城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以此为新起点,去年以来,商南县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提高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县上成立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商南县大力实施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文明城市“三城联创”,已取得突出成效。2013年,商南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命名,经复审,2017年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今年2月,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正式具备资格,进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冲刺阶段。本次通过国家园林县城技术初验,商南县另两个“国字号”桂冠的摘取将指日可待。随着三个“国字号”创建,商南县距“一心三带五协同”战略规划布局中“围绕‘一心’核心区,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的目标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