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十项活动
文章字数:610
  本报讯(南星)近日,市创文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围绕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位目标,将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十项活动。
  十项活动内容是:评选表彰商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并在主城区广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道德模范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最美公务员、最美文艺工作者、最美城投人、最美公务用车、最美快递员等评选活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全市深入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切实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印发文明出行倡议书,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做承诺,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基础。深入开展文明礼仪进校园,重点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素质。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在市、区直机关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开展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提升社会各界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开展以“倡导文明生活、助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城投杯”市直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运动会,市直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和申创单位组织本部门(单位、系统)运动员参赛。印制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放置宾馆、商场醒目位置,充分利用群众在餐馆就餐、宾馆住宿、商场购物的机会,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相关知识。移动、联通、电信和市广电网络公司等通讯运营商将充分运用短信和彩铃平台,采用温馨提示的方式,适时向市内所有手机用户发送创文宣传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