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市区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坚持教书育人结合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章字数:674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9月5日,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来到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一同慰问。
  陈俊首先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和师生生活有关情况,并与学校教师党红妮亲切交谈,对她当选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表示祝贺。陈俊指出,特殊教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是帮助残障儿童打开幸福之门的基础途径。要切实发扬“红烛”精神,悉心研究特殊教育规律,掌握现代化的教学方法,以仁爱之心呵护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帮助他们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使他们将来能够更好地回归社会、过上美好生活。
  随后,陈俊来到商洛中学和商洛市初级中学,慰问了优秀教师陈淑珍、阎召英和困难教师冀英俊、张东斌等,并听取了两所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得知两所学校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后,陈俊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两所学校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成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看望商洛市初级中学新入职教师时,陈俊说,人民教师是全社会最崇高、最有意义的职业。大家要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要求,弘扬师德、奉献爱心,全心全意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努力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以更加贴近学生的方式,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启迪学生思维智慧。同时,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