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打造社区工厂
文章字数:445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党率航)8月28日,洛南县招商引资的社区工厂——陕西金翼服装有限公司洛南分公司生产线在古城镇正式上线,标志着洛南县又一脱贫攻坚重点产业集群项目投入运营。
  今年3月,县上招商引进陕西金翼服装公司服装生产线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600万元,利用古城镇原粮站和姜村小学闲置资产改造建设过渡生产线和新生产车间,共吸纳古城、三要、灵口等周边村镇农村劳动力300多人就业,人均月收入2500元;二期工程计划投入6000万元,建设四层两万平方米钢架结构生产线,将吸纳就业1500多人,其中安置贫困劳动力500多人,预计年创造税收300多万元。
  近年来,洛南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贫困群众脱贫和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积极破解农村“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贫困劳动力增收难题。坚持外引内联,出台优惠政策,提升服务保障,在移民搬迁小区、乡镇闲置场地引进劳动密集型企业,着力打造脱贫攻坚社区工厂,开辟出一条“借力发力、聚力扶贫”的致富路,不仅使困难群众顾家挣钱两不误,还促进政企双赢、共同发展,力促脱贫攻坚工作步入快车道。